close


搬到痞客邦不久後,在首頁的名人堂裡發現了“jht-痞子蔡的BLOG
不由自主的點進去看
也帶著我踏入深深的回憶裡…

昏頭轉向的高一升高二時期,BBS正盛行~
有同學拿了A4列印的「7-ELEVEN之戀」來傳閱
特別的是以男、女主角兩個為第一人稱的寫法…
哇!大家都被痞子的文采…迷惑了

有人主動的開始搜尋痞子蔡的作品集…
其中較長篇的「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是以厚厚一冊的影印本姿態出現在我們面前
這一大本,更讓大家是爭相排隊輪流著看
讓很多人感動落淚…

焦頭爛額的高二、三,痞子蔡出書了…
不小心踏入校刊社的我
和社長 “處心積慮”的安排要去採訪這位當紅炸子雞
(那時痞子蔡還在成大的博士班哩!)
看書才幾年的資歷,竟然能跟作者本人見面?!
哇!真是緊張、害怕、雀悅…
而且還是一群未滿十八歲的小女生們要去做“採訪”…
真的是很難得的經驗囉~

來來來!讓我翻出那塵封的校刊來回味一下!

哇!我還找到了 痞子的親筆簽名耶!
來!分你們看一下啦!

(用我的Sony Ericsson K610i拍的,有點模糊…
願每個人的生命都能自在隨性地  輕舞飛揚         痞子蔡 1999.11.14



最後,「第一次的親密接觸」也拍成了電影…
聽說書還出了簡體版、韓文、泰文、越南文…日文好像也有了…
沒想到,最近還有出版社幫他出了「十週年經典紀念版」

其實,我寫這篇網誌的最大用意就是這個了…

“十年”了!

天啊!十年了…
十年。十年。十年。十年。十年
好久沒有好好的做一首新詩
寫的文章也都隨性的狠隨便的不加以修飾…
翻著校刊,想起高中的吳小胖…
真不知那傢伙的腦袋裡到底在想些什麼?
怎麼可以寫出那些有賺到稿費的新詩和文章呢?
真的該好好檢討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