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一部日劇,女主角以等計程車來比喻等待愛情──
不需要的時候,滿街都是計程車。需要的時候,偏沒有車。
有時面前來來回回都是計程車,都已載了客,沒一部空的。
見到空車,總有人在你之前截了。
你不想再等,轉頭走了,後面響起停車聲,回頭看時,已有一個比你幸運的人不用等便上了車。
當你心灰意冷,索性走路時,你卻發現有空計程車停在對面馬路,正想走過去,另一部又停在你面前。
你猶豫了,該上先為你停下來在對面馬路的那一部,還是上遲來但就在你身邊的一部?
愛情就是這樣,不是沒有,便是多到叫你難以抉擇。
跑到對面馬路要上先為你停下的那一部嗎?
說了目的地,司機說不願去。
你走下來,想再上剛才在身邊的一部,已太遲,早開走了。
再發展下去,是上了車,也不是終結,只是旅途的開始。
可以選擇的話,大多數人會選車身較新或光鮮一點的車,但司機也可能與車齡一樣,剛入行,讓你迷路。
遇上經驗豐富的司機,又可能故意兜路,要你損失。
討厭的司機,會令你後悔上了他的車,你情願多等一會,甚至走路也比坐他的車好。
太投契的司機,會給你一個愉快的旅程,到目的地時,會不捨得下車,但目的地已到,不能賴著不走。
計程車司機大多是男人,但態度上不太似男人。
對愛情來說,男人應較喜歡短途客吧!
曾經,我想過就讓自己騎單車吧!多麼地逍遙自在呀!但是一個人騎著單車,再美的風景也會看膩,想找人分享。或許搭公共汽車,隨波逐流也不錯哩!也或許,我不應該想那麼多,就坐上面前的計程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