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早餐,AM7:50從警光會館出發,來去買個點心路上吃吧!

自助式早餐 曾記magi 公正包子

買了曾記 米麻 米署、公正包子;再去寄一張名信片…上路囉!

旅遊紀念

經過忠烈祠,左轉;河濱椰林大道;曼波新城881

忠烈祠 椰林大道 曼波新城81

北埔村81 台9

走台9,經過北埔,接台8

 往台8

再踏上東西橫貫公路

哈囉! 東西橫貫公路牌樓  砂卡礑81

上圖為砂卡礑的百獅橋,經過隧道、橋;越過溪谷、連綿的山巒,觀光人潮不減

 

    DSCF7346.JPG       天祥郵局

AM9:10到了天祥,寄張名信片吧!

經過文山(標高575m);隧道旁有一個封起來的步道,是通往文山溫泉的…

記得步道往下接過一座吊橋到對面的山,然後貼著山壁的石階,就會抵達露天的野溪溫泉…

沿途標語:“小心猴丟石!”要不是後來的落石意外遭封,文山溫泉會是我很推薦的溫泉喔!

糟糕!起霧了,幸好是大白天,所以感覺身在飄渺之間呢!也看到了辛苦的國家公園維護員…

霧來了  還是要工作

 

台8線,參天巨木成林,我卻拍不出那壯麗、林蔭環繞的感覺…

前方飄起了山嵐…不是在燒東西嘿!下圖右中間的白線,是剛剛走過的公路…(台灣人真偉大)

山嵐   奇萊山北峰

在台8線 123k處,看著奇萊山的殘雪依舊美麗…天氣那麼暖和,怎麼不會融?

         關原加油站

上圖中,有一黑點,是老鷹喔!我看到牠起飛;要拍時,牠已經是黑點了;上圖右,關原加油站,感覺站員一個人似乎滿悠哉的…不知道一天會有多少人在這邊加油哩?!

到了大禹嶺(標高2565m),要接台14甲了;要去梨山的繼續走台8,可以走下圖右的合歡山隧道過去

往梨山

     

昨天早上這邊聚集了許多整裝中的登山客,今天則排滿了車子

  

am11:45武嶺,標高3275;人很多…路上的車也漸漸多了

武嶺

 

連續彎路…不知道為什麼我看到“路面結冰”就覺得很開心,好像前方就可以看到雪似的…呵!

路面結冰? 塞車 全台最高的7-11 全台最高的7-11(標高2050m) 夾心豆干

唷!pm12:50 霧社 停留一下…因為我想買夾心豆干來吃哇!有電視台來採訪過啦!阿姨還有做夾心豆干專屬的包裝了耶!有不辣、小中大辣可以選擇,帶著茶香味的滷厚片大豆干,中間夾著特製酸菜和香菜,加上特製辣醬,好吃!(不要香菜的,記得要先說)每次上來霧社都會吃,推!聽說台中逢甲有分店了…有機會可以去試試

連狗兒也聞香而來,我忍不住請牠吃了一顆公正包子…

 

地理中心碑 地理中心標

ok!到台灣地理中心碑一拍;九二一地震後,地理中心碑位移,上圖右為87年設置的…上頭的檳榔汁是台灣人到此一遊的紀念吧!

經過國道六號,感謝它帶來的便利,也帶走了台14的車潮…

 

結果台14變成了重機路段…

啊!我們要走縣道136,要從萊爾富那邊右轉喔!pm2:30往台中要29km

 

pm2:45就到台中縣太平市的交界,連續的彎山路,遇到了重機車隊…跟上!

 

 

會經過十一座橋(中埔十橋~~~~~一橋+一江橋)就會到台中市了!

這邊左轉回台中

向左轉後,會經過蝙蝠洞和清涼寺(向右往酒桶山)

蝙蝠洞 清涼寺  

一路向西,耶!pm3:25到家~~~~~

成功! 

此趟中橫行,天氣佳,唯獨清境--關原路段需注意保暖,而且路途中沒有美食可以補充體力,所以要先準備糧食喔!

里程數:台中到花蓮亂逛,253km;從花蓮市直接騎回台中市,219km;共計472km

途中加了兩次油,加上吃美食;平均一人花費886元;真是有夠省的啦!

ok!34小時的中橫之旅就在此跟您說聲:886~~~see u~

我最愛的紀念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