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許多藝術評論家對於“神韻藝術團”的好評
真的好期待18:30從家裡出發
到中興大學門口,看到好多人,感覺真的是很興奮喔~
工作人員穿著金色中式傳統服裝,盤起高高的頭髮…
引導我們到座位…我們坐惠蓀堂的二樓啦!

以下是我們的視野…我花了800塊耶…只能看跟電視一樣大小的…唉~


沒關係,我相信依神韻宣傳單上說的表演水準,
應該整場都可以感受到那藝術的美感,體驗前所未有的美好~
座位附近以中年人居多,還有阿公阿嬤和小小孩,都想來一睹風采
真的讓人“非常期待”
表演節目要開始了…
我趕緊把相機收起來,因為不能拍照…
提醒我爹把手機調到震動…基本禮貌嘛~

燈光暗下來了,布幕一拉開,
前面的婆婆媽媽阿伯阿公們…忽然像長高了一個人似的,
個個坐直身子,伸長了脖子…(這就算了!)
每個人的頭髮真的是有“誰斗”過喔~
每個都又蓬又高的…
我可不想一個晚上都在看這些人頭呀!!
後面的小小孩一直踢到我們的座椅就算啦!
還忽然大叫:哇!好可怕呀!怎麼那麼大聲…然後就一直講話一直唱歌…最後還說他要“棒屎”
好不容易,他去“棒屎”了,後面比較清靜一點了…
結果左前方的阿伯忽然拿出一個亮亮的東西,說:「喂~挖咧看表演啦!好好好…」

好什麼啦!奇怪內…挖欲擋末條了…
我深愛著台灣,我是台灣人,但一直對台灣人的文化素養…
最後,從左邊的看台忽然出現一束閃光…
…這不是特效…是有人拿相機出來拍照了…
我想要離開現場了,要不是為了我的四千元(因為共五個人)…
~我 忍 下 了!

1:萬王下世
滿天的神佛聚會,天幕和舞者的搭配,非常的巧妙喔~~
最後主佛一聲「隨我下世做一千年的王」…
中國傳統文化一定會跟神佛扯上關係嘛!且是勸人為善,這我不排斥…
我只是想到,每個人都下世來做王,那!誰當一般人咧?!

2:了解真相。歌曲表演
                          但…我終於知道神韻被中國大陸打壓的原因了…
                          因為歌詞裡有一句“大法弟子”…哇!原來是融入了法輪功精神啦!
3:仙女踏波。扇子舞;藍衣仙子配合綢布用扇子表達出水波流動的樣子…細膩的像水的波動…
4、6:嫦娥奔月精忠報國。是用古典舞表現的中國歷史故事和神話傳說…
5:只有真相能解救。歌曲表演
7:清韻。扇子舞…
8:升起的蓮。舞劇。法輪功修煉者被黑衣人迫害…最後修煉者在神的接引下飛升天國…
9:水袖。唐代古典舞
10:大唐鼓吏。不知怎麼著,覺得震憾的鼓聲,很像是音響效果耶!

中場休息。前面講手機的阿伯,轉過身子來跟爹聊“法輪功”,說他們是贊助單位,所以票可以打八折…
我在年代買票,都沒有打折…我想,這是“法輪功”的好處喔!(可以打八折)
哈哈哈!就看完吧!看這報章雜誌人人說的神韻藝術團還可以有什麼樣令人讚嘆的演出囉~爹娘有歡喜就好啦!

11:迎春花開。手帕舞,春天百花齊放,欣欣向榮的景象~
12:善念結佛緣。舞劇,兩個不良少年心起善念,把衣服蓋著淋雨的佛像,
                               因而結了佛緣…就變成了善良少年啦!
13:緣。是二胡的表演,還挺讚的喔~

14:雪山白蓮。藏族舞蹈,我爹的評語是:「奈 A 按 內…」…呵~
15:筷子舞:是男人來跳耶!酷喔~
16:滿族舞:清朝的大拉翅、格格裝加上腳上的“小高跟”鞋(花盆鞋)…以妸娜走路姿態為主題~
17:覺醒。舞劇,祥合的社會景像,忽然出現黑衣警察迫害一對拿著“真善忍”布條的母女…這樣的情形,
                 讓週遭的民眾也奮起   對抗惡勢力,保護“真善忍”,維護大法的正義,
18:我們知道。歌曲表演,演唱者和麥克風距離超遠,丹田超有力的啦!但,仍以法輪功歌曲為主~
                            還有安可曲喔~
19:威風戰鼓。怎麼辦?我真的覺得很像音效耶…
                        而且那唐朝皇帝怎麼一直站在中間不動,都沒有換動作耶,只有謝幕時下來領花束…
                       呵~旁邊的人說:那應該是團長吧!




總評:有被唬的感覺…
宣稱表演出神入化,有哪些哪些名人推薦…唉…
但是表演者、工作人員的服裝真的很講究喔!
還有所謂的高科技3D動畫天幕,其實就是舞台的背景啦!雖然會跟著音樂變化,神佛、嫦娥走到布幕時,就可以飛天,在背景幕裡活動…可能是要給人如夢如畫的感覺…但,就是有看投影片的感覺耶…
但我有學到東西喔~
最大的感受,真的是法輪功的宗旨“真善忍”呀~
真:看到了人“真”實的一面
善:發揮我“善”良的本性
忍:“忍”耐不讓自己發飆…
以中華文化傳統舞蹈而言,這是個不錯的藝術表演…
記得以後買票,得花多點錢買前面一點的位子喔!!

報告完畢!!!以上純屬個人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