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報稱王建民是台灣的體育總統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指出,台灣旅美棒球投手王建民是讓台灣得以重新團結在一起的「救援投手」,也使歷經國際孤立與內部分裂之苦的台灣政治與經濟,有了可以觀看與學習的對象並讓許多的台灣人重新找回了生活的活力。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在體育版頭版,以「台灣的體育總統─王建民」為標題,刊出了記者閔鶴洙的台灣採訪報導。

專文指出,雖然台灣的「政治時鐘」指針正一步步指向三月二十二日的總統選舉,但台灣的「民心時鐘」指針卻朝向四月一日,因為當天是美國職棒紐約洋基隊投手王建民預定於開幕戰先發主投的日子。
(對呀!我一點也不想看選情的報導)

台灣報紙、電視與網路媒體也都將在美國當地現場直播王建民的舉手投足。連美國「紐約時報」都表示,王建民的存在,讓政治分裂的台灣重歸團結。

 

報導引述中華職棒聯盟國際組組長王雲慶表示,王建民並非單純只是選手,他是台灣的驕傲。一位趙姓計程車司機也說,總統選舉是與政治人物有利害相關的人的事,但王建民卻是全體國民共同關心的人物。沒錯!)

 

報導指出,過去兩年來台灣熱愛王建民的程度,與一九九零年代中期日本的野茂英雄以及一九九○年代後期南韓的朴贊浩活躍於美國職棒時頗為類似。

在日據時代就已發展棒球的台灣,王建民不只是單純的運動選手,他的存在具有更高的價值,王建民是讓二零零六年因總統下台問題導致分裂的台灣重新團結在一起的「救援投手」,也是讓歷經國際孤立與內部分裂之苦的台灣政治與經濟,有了可以觀看與學習的對象。看著身高一九○公分王建民傑出的投球身手,讓許多的台灣人重新找回了生活的活力。

以上文章,引用自 奇摩新聞

王建民~是我們的王!我們的驕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