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兔  很高興遇見妳  帶給我們歡樂 

但我明白 回憶將比真實精彩


原本該是悠閒的假日,本來預定要去找丸子玩的…但!計劃生變… 

我今天滿早就醒了…

因為麻麻在我耳邊輕輕的說:阿兔死掉了…(我馬上睜開眼睛)…
麻麻又說:早上看到她,她就不會動了…

…我整個人嚇醒了…

麻麻已把她裝好了…正想著要把她帶去哪兒葬好呢?天空就下起雨來了…
該帶去哪裡咧?河堤邊?山上?沒人管的空地?… 

等到雨停,我和三姐把她重新裝到一個比水果禮盒小的NIKE鞋盒裡
(想到挖洞要挖很大…還是換一下盒子好了)

我把她拿出來,她好硬喔!
眼睛瞪的大大的,就好像平常不會動的樣子,只是少了呼吸聲…
她從不會在有人在旁邊的時候閉上眼睛睡覺,頂多打哈欠而已……
我用手把阿兔的眼皮硬蓋下來…好困難…手腳直挺挺的,眼珠也已灰濛濛的了…真的不知道她到底走多久了?會是在昨天夜裡嗎?還是今天早上…?為什麼她都不會叫…真的沒有氣力了吧…

三姐大聲說:妳不要再用她了啦!這樣我會哭…。然後就哭出來了…

我忍住!繼續蓋著眼睛…只能到微閉的狀態…我摸摸她…依舊柔軟的毛…右側肚子的愛心腳掌型黑毛也還是很可愛…但就是不會動了…身體硬邦邦的…

我和姐姐就騎車帶著挖土工具和她出門…要找一個適合她的地方…

先騎去本來預想的荒廢空地…結果空地竟然被封住了…

然後想說延著河堤邊找看看有沒有適合的…不然可以和「哈膩」葬在一起…結果到處都在修、挖路…「哈膩」在的地方也被圍住了… (哈膩,是小時候養的比熊狗)

繞來繞去,找了一個小時左右…決定在我們家附近不大有人會去的公園
 那兒有綠綠的草地…我想!她會喜歡的…

雖然有把她重裝到鞋盒裡,但是盒子還是很大…所以得挖一個大一點的洞   

看著在附近晃、然後一直繞過來偷看我們的狗,
想說一定得要挖深一點…不然說不定會被狗狗挖出來的…

想不到挖個洞也是很費時間的…也搞了一個多小時…還一直飄著雨…

挖好!雨剛好下大…快快把兔兔放下去…
蓋著土,一邊唸著麻麻教我一定要唸的古老流傳話語…
只希望她一路好走…真的下輩下子投胎去做好野人的小孩

 

阿兔來我們家多久了?六年?七年?我知道很久了…所以她應該是壽終正寢吧~

她是二姐的生日禮物,送的人還說她是迷你兔…
結果長那麼大一隻!真是阿肥兔~呵!趴著像狗,蹲著像母雞…哈!

阿兔是白底黑色斑的,耳朵、眼睛和鼻子都黑黑的;背部也有拉長修飾效果的黑線條;右邊腹部有一個類似愛心的腳掌狀的黑毛;左邊則是像流星一樣的圖案…真是長的爆笑的可愛吧!哈!

阿兔剛來時,我不敢碰她,
因為那陣子來我們家的動物,只要是經過我的玩弄…
常常沒多久就一命嗚呼了!況且她是別人送給二姐的…

可能真的是因為我沒有去亂玩她吧!
即使她因為要喝水掉到魚缸裡…引發眼角膜(後來眼睛一眼有白點點),當時為了不讓她的手腳去亂抓眼睛,姐姐還拿衛生紙用橡皮筋綁在腳上,結果有一腳血液循環不好,部份壞死…
這些…都…讓她還好好的活著!!

因為她常故意把水打翻,三姐還教她用狗狗專用的舔水器喔!
最近天氣悶熱,她還會故意用頭去碰給水器,把頭弄的濕濕的…
也許是平常一個“人”在家太無聊了吧!她也開始會在我們靠近的時候去聲東擊西要引起我們的注意…只要摸摸她的頭…她就會安靜下來…乖乖的讓你摸著…

阿兔生過小孩喔!
我們也是第一次幫兔子接生…
真是可怕的“第一次”的經驗…不管是阿兔還是我們四個姐妹…都很難忘吧!

她什麼都吃喔!蘋果、香蕉、青豆、蘿蔔、李子、西瓜、可以吃的花、葉菜類、草…
最瘋狂的是遠遠聞到茉莉花的香味,阿兔就像狗一樣的嗅過來…然後就開始用咬的…
才不管到底咬到的是人手還是茉莉花咧…

真的是老了吧!最近常看她懶洋洋的…常常沒力的躺著… 
星期五那天騎機車帶她去新社玩,她也都不想動…偷尿尿在袋子裡的時候,把她抓起來…
她還真有點像是手足無措的尿失禁老人的樣子…
後來吃完東東芋圓回家的路上,她才好像精神來了…在袋子裡轉身、跳來跳去…探出頭來東看西看的

昨天。麻麻把她放在外面曬太陽…她都不大想動…我拿稻草逗她,她也玩了幾下就不理我了…草也沒吃完…三姐傍晚拿茉莉花給她…她都沒有吃…阿兔吃不下了吧!阿兔不能吃了吧…

兔!安心的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